Incognita

拉文克劳。被感性撵着跑的半吊子理性派。

【灌水】性格测试:你笔下的人物究竟是什么样的性格?

好东西啊…

Other and Infinite:

我了个去,找到了一个巨好玩无比的东西。


链接在此


大家不知道还记不记得IBM家的人工智能Watson,就是在Jeopardy知识问答游戏里击败所有人类选手包括一个连赢二十来次节目的天才选手的AI。Watson的长处就是自然语言分析。最近华生挂出来一个东西:文本分析性格,比如说用奥巴马的竞选辩论台词分析他的性格。这个主要是根据心理学对语言习惯的研究来的,主要测性格就是靠文本里的用词和某些词汇出现概率。这玩意儿主要目的是做市场调查的。


然后我当然是拿这玩意儿测试笔下人物的性格去了。


理论上来讲第一人称测这个是最合适的,直接整篇文字输入,让测就行了。我只写过一片正儿八经的第一人称英文同人,视角是埃尔隆德领主,讲得是AA恋爱,总共四千多字,长度正好够花生做一个靠谱的分析(Strong analysis)。


文是这篇:Await thee unto the ending of the world,高中年代的营生。于是我笔下的领主是这样的。



我来稍作翻译:



  • 更在乎内心,说话不直接,不正式(随和)


  • 独立,强烈希望拥有自处的时间


  • 共情很强,感他人所感


  • 一致,喜欢熟悉的日常流程


  • 最大动力是对稳定的追求


  • 对成功和享乐都不太看重


  • 做决定并不在意是否展现自己的才华


  • 更喜欢能服务远大目标的活动,而不只是享乐



好像……是这样不错了?!


于是去看我男神。把最近(五年之内)文里人皇的台词扒拉出来四千多词(要上4k花生才会给出strong analysis),测了一下。






  • 更在乎内心,没有攻击性


  • 共情很强,感他人所感


  • 哲学,对新想法宽容而好奇,很乐意探索


  • 能欣赏艺术,热爱美,追求创造的体验


  • 最大动力是追求幸福


  • 对成功和享乐都不太看重


  • 做决定并不在意是否展现自己的才华


  • 更喜欢能服务远大目标的活动,而不只是享乐



所以确实和领主有许多共同点但也有一些区别。我觉得作为一个走南闯北的流浪者,人皇更对新鲜事物宽容好奇也正常。至于热爱美,毕竟是脑袋一热爱上天底下最美的一张脸的人是吧(闭嘴)。没有攻击性就“哈哈哈哈哈哈”了。不过讲道理我男神虽然擅长打怪,但是打怪不代表有攻击性吗哼唧哼唧。


测试还会给出一个螺旋图,像这样。





Big 5 那块算是比较有意思的。这五大头分别是:Openness对新事物的开放程度;conscientiousness行动是否有规律和计划,extraversion外向,emotional range情绪是否对外在的人或者事敏感,agreeableness是否是个社会人与他人合作程度。


我笔下的男神呢,对新鲜事物非常开放(我不管我觉得他开放,毕竟在这么多地方生活过);极其内向(差不多);有责任感,谨慎,但是缺乏规划和自我约束(厄,这个估计是我的语言习惯背锅);同情心,舍己为人,坚守原则这几项几乎都是满的,但是对人的信任度只有30%(这真是特别阿拉贡了);还忧郁有点小自卑(哈哈哈哈)。总之我很满意了!!除了我自己的散漫太污染之外,我好像还是把男神写得挺到位的。


只可惜现在这个还没法测中文,不然可以去测测我笔下的三国群英都是什么性格哈哈哈哈。


我觉得还可以去测测我笔下的蝙蝠侠、沙赞、打牌王这些人什么的哈哈哈哈。


然后我突然好奇了一下,就是我自己的性格对我笔下人物的性格到底有多少污染,于是我随手CTRL+C了手头在弄的半章论文丢了进去(喂),得出以下结论。




  • 精明,固执己见(废话,论文中心就是己见哈哈哈哈)


  • 挑战权威和传统理念,认为这是正面影响的事情(不挑战写毛论文)


  • 哲学,对新想法宽容而好奇,很乐意探索(哲学意味只送给男神)


  • 自控能力强;能控制欲望,其实欲望本来也不强烈(这一点为什么没传染男神啊!看来我的故事都太狗血了。论文就是冷静控制,小说里的人物就没啥自控了哈哈哈)


  • 最大动力是探索(因为……在写论文)


  • 不在意成功和传统(我……主观想在意成功嘤嘤嘤)


  • 比起关注他人的想法更在意开创新路径(不是我,是论文)


  • 做决定并不在意是否展现自己的才华



打开螺旋图看了看。Self-efficacy暴涨。社会性骤降到1%哈哈哈哈哈哈。同情心倒是保持住了,但是谦虚下降到4%,原则性27%,这两样我男神基本都是满的啊哈哈哈哈,倒是信任度涨到了接近90%。论文的外向和男神也是反的。但是,论文居然也很忧郁救命。


这么一看这个测试还是有点准,至少从文本里读出来的东西非常符合文章的目的性。而我作为一个写手,至少写论文和写我男神的台词有根本区别。下次试试叙事者和人物有多少区别。

评论

热度(2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